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简介

   国务院颁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有明确规定:我国除和国民经济和生命安全具有重大影响的工种暂由国务院职能部门进行认证监管以外,其他认证与国际接轨,逐渐由该行业协会和民间中介等企业组织拟定相关认证标准进行认证。

    为改革完善我国当前社会技能人才的评价机制,机制由原来政府评价转为交给社会、市场来评价,探索建立职业资格评价、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为一体的多元化技能评价体系。自2015起先后出台《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41号、国发〔2016〕5号、国发〔2016〕68号等文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前后取消28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这又标志了我国政府部门实现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社会化的一种体现。中办发〔2018〕6号文件中更是明确提出:健全市场化、社会化的管理服务体系。发挥市场、社会等多元评价主体作用,积极培育发展各类人才评价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逐步有序承接政府转移的人才评价职能。建立人才评价机构综合评估、动态调整机制。在此政策大背景下国家技能人才职业能力评价工作网于2015年成立,经过五年的积累沉淀终于在2020年11月ZYAE专业人才技能测评中心由湖南中乙英才职业技能鉴定有限公司总负责向全国运营和推广(备注:该鉴定机构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监督管理机关登记注册的社会化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05MA4RU17K3H,核定经营范围: 各类教育的教学检测和评价活动;人力资源测评;人力资源培训;职业生涯规划咨询服务;提供档案咨询、整理、保护、寄存、数字化;电子商务平台的开发建设;市场调查;标准编制)。

    随着国家对技能人才评价改革的大力推进,专业人才培训、认证及储备就显得尤为重要,国家技能人才职业能力评价工作网基于大型人才库专业培训认证的背景开展专业人才评价认证,专业人才数据库旨在构建人才评价体系,建立专业人才诚信档案,以专业规范的服务,推行人才强国战略,促进人才的可持续发展。

人力资源测评项目及内容如下:

1、职业技能培训证书

对取得各类职业技能评价证书人才进入入库认证,发放统一的职业技能培训证书。

2、专业人才技能证书

对各类从事技能工作的专业人才评价认证,通过专业考核评价,发放相应的专业人才技能证书。

版权所有:国家技能人才职业能力评价工作网  Copyright@2017-2020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105MA4RU17K3H      技能测评第三方专业研发机构:ZYAE专业人才技能测评中心  

ZYAE logo已申请国家商标注册,未经书面申请不得转载、篡改、镜像、抄袭本网站内容,否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